這些寶寶用品不要用二手的,也不要送給別人用!

 

  這年頭物價上漲的速度,真真是一騎絕塵,讓人不得不勒緊褲腰帶過日子啊。尤其是有小寶寶的家庭,孩子的奶粉、紙尿褲、衣服、鞋子等嬰兒用品都要花錢,而且價格是一年比一年高,爸爸媽媽養娃的負擔也是越來越重。

 

  於是,不少家長就把省錢的眼光掃向了二手的寶寶用品。雖然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,但是,爸爸媽媽千萬要注意,有些二手的寶寶用品是千萬不能用的。

  鞋子

  小孩子長得比較快,衣服鞋襪更新的也就快了。每次看到這些沒穿幾次的衣服鞋子,總覺得扔了怪可惜的。於是不少家長就想著把這些衣服鞋襪留下來,看看親朋好友有沒有誰家孩子需要的。

  但是,衣服可以穿二手的,鞋子卻不能用二手的。

  因為每個寶寶的走路習慣都是不一樣的,所以在走路過程中對於鞋子的磨損程度也是不一樣。另外,每個寶寶的腳型也是各不相同,鞋子會因為腳而變形。寶寶穿別人的二手鞋,可能會因為變形的鞋子不適合自己的腳型而感覺不自在,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腳部發育。

  奶瓶、奶嘴等

  爸爸媽媽都知道,為了寶寶的身體健康著想,奶瓶、奶嘴、勺子等這些入口的寶寶用品,平時不僅要注意清洗,消毒,還要及時更新。所以,對於二手的奶瓶、奶嘴等會經常和寶寶口腔接觸的寶寶用品,建議爸爸媽媽們最好不要用二手的,以免導致交叉感染。

  汽車安全座椅

  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,有車的家庭也不在少數。所以,為寶寶在自家的愛車上安裝一個安全座椅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。但是安全座椅的價格普遍比較高,而且寶寶也不是每天都會坐車出門,一些家長認為買全新的不太劃算。所以就有家長打起了二手兒童安全座椅的主意,畢竟價格上就要便宜很多。

  但是,安全座椅並不適宜用二手的哦,爸爸媽媽千萬不要用寶寶的安全來檢驗安全座椅的可靠性。

  雖然二手安全座椅看起來並不會顯得過於陳舊,但是我們很難了解這些座椅的安全性。如果這些二手的安全座椅有我們無法一眼看出的重要零件丟失、損壞等問題,那么使用這種二手安全座椅就是將寶寶暴露在危險之下。

  洗護用品

  寶寶的皮膚嬌嫩,需要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,而現在市場上有這各式各樣的寶寶專用洗護品來保護寶寶的肌膚。而且這些洗護用品的消耗速度也都比較慢。所以就有不少家長會將自家寶寶沒用完的洗護品與其他媽媽分享。

  現在市面上不同品牌不同款的洗護用品及其配方、效果都是不一樣的。所以,是和其他寶寶的產品並不一定適合自家寶寶。比如,同一產品中的某一樣添加物是導致自己寶寶過敏的源頭,但是其他寶寶確實沒有問題,可以安全使用的。所以,二手的洗護用品也不可以隨便給寶寶使用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歷的最遠的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