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不用眼霜,有人不用精華,但絕對沒人不用洗面奶的。洗面奶絕對是開啟護膚大門的鑰匙,雖然只有把臉洗幹凈的作用,但選錯了洗面奶可能會有壹些“附加功效”。下面我們來看看根據不同膚質應該怎麽選擇洗面奶。

  油性皮膚:清潔度

  根據油性皮膚的特點,我們知道清潔能力是首先要考慮的問題。這時候皂基配方的洗面奶就直接冒出來了,沒錯,就是在超市貨架上擺的那些,通常洗完臉會感到非常的勁爽。

毛孔粗大令皮膚望落凹凸不平,化妝都遮唔到。想搵方法收毛孔令肌膚重拾細緻?LumiSpa嘅新動護膚導頭配備獨特嘅微脈動反旋科技同泵壓式設計,徹底清潔堵塞毛孔嘅油脂污垢,又唔會傷害健康嘅貼壁組織,令肌膚重拾活力,用完更加細緻透亮!

  但皂基洗面奶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清潔度太強,容易破壞皮脂膜,讓皮膚失去天然保濕屏障,造成皮膚水分過度流失,以至於感到幹燥和緊繃,長期下來皮膚就會變得外油內幹。

  面對這樣的情況,我們要做的就是註意洗面奶的配方表中是否有維生素E(生育酚)、透明質酸等滋潤成分,以保證在清潔的過程中可以滋潤皮膚。

  幹性皮膚:溫和不刺激

  幹性皮膚實際上是比較脆弱的皮膚類型,也最容易引發敏感肌,但相比油性皮膚比較容易清潔幹凈,所以幹性肌膚講究的就是溫和潔面。

唔少美容達人都會出盡法寶令自己皮膚變得更好,其中一個重要嘅步驟就係點樣去除皮膚上嘅老舊細胞,對於去角質 推薦好用嘅方法俾大家!去角質唔一定要磨砂,美容機洗面一樣可以清除污垢同死皮,LumiSpa有齊煥膚同淨化兩種功能,係美容達人嘅護膚首選!

  這就對洗面奶檔次有了壹定的要求,氨基酸系的潔面產品是最好的選擇,價格也不算太貴,但優點是相較皂基洗面奶就特別的溫和,洗完臉後膚感水潤,完全感覺不到緊繃。

  這裏有壹個挑選氨基酸產品的竅門,註意看包裝的配方表,有類似谷氨酸、肌氨酸、甘氨酸、精氨酸、丙氨酸等字眼的成分就是氨基酸系了,排名壹定是靠前的,越靠前說明含量百分百越高,並且整個配方表成分數量在10左右,某些添加了1%氨基酸的也說自己是,註意區分。

早前自己試用完ageLOC Me,佢入面嘅客製保養皮膚真係好好用,幫到手改善皮膚之餘,仲會根據我係apps提供嘅數據,係唔同環境而有所變化,智能解決護膚問題。無論我係肌膚缺水、敏感定需要抗衰老,佢都好似護膚專家咁安排最適合嘅保養品俾我,從根本去改善皮膚。

  混合型皮膚:按季節變換

  壹般來說混合型皮膚T區會比較油,U區則比較幹,這樣在潔面的時候就很犯難,究竟該選皂基的還是氨基酸的,總不能分區洗兩次臉吧?

  其實也不必這麽發愁,可以根據季節來調整,夏天的時候氣溫比較高,皮膚出油會多些,可以用用皂基的來增加清潔力度,只不過重點清潔T區,U區帶過就好;到了冬天,皮脂分泌減少,就可以用比較溫和的氨基酸了。

  其實還有壹個更好的選擇,壹年四季都不用換,那就是混合型的潔面乳,皂基和氨基酸混合的,既有清潔力度又能保證溫和,還是註意看配方,氨基酸在配方中排名不要太靠後,至少在中遊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皮膚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歷的最遠的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